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

成长的过程充满了快乐和艰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繁花不比落红  

2017-05-30 10:59:13|  分类: 初一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爱樱花,爱看花满枝桠,爱看落英芬芳。

   春,在小区的后花园里找到了一株樱花,淡淡地,在眼前绽放,斜倚在树下小憩,和煦的阳光透过参差不齐的朵儿洒落下来,像闪烁的点点光斑,光线跃动,恍惚的,是春色正好的豆蔻年华,望着脚边黯然伤神的落红,俯首,我不懂得樱花树的心,不懂得它为何在大好春日自甘凋零,粉红的瓣儿,泛着莹白的光,那般美好的模样,怎叫人舍得看着它们从枝头悠悠地、悠悠地落下……,我望着残花,愣愣地出神。

   忽然看见一个女孩,欢喜地跑来,在樱花树下打转儿,微风拂过,少许的花瓣儿落在女孩身上,映着那开心的笑容,那个瞬间,我仿佛也看见了樱花树的笑容,是奉献后舒心的笑吧。想起一些珍贵的名树,在围好的空间里肆意地开出多多繁花,坠在枝头,或红,或金,一年四季,开了又败,开时得意,落时灰黯。一拨又一拨的游客,在十几米外的栏杆边啧啧称奇,只是远远地看着它的模样无法靠近。那些名贵的花儿在百无聊赖中度过一个又一个不变的日子,闪出一个词,叫“绣花枕头”,表面好看,也仅此而已。

再次抬头,看半盛半衰,在阳光中悄然落下的樱花,想起那些默默中奉献的人们,他们不耀眼,却是平凡中伟大的存在,在一生有限的时光里,没有虚度光阴,而是奉献自己,在别人的笑颜中反射出自己的快乐和幸福。

起身,踏着光华依旧的花瓣,远远地,回眸向樱花树致意,燦然一笑,我懂得,樱花树的心,又是一瓣一瓣的花儿落下,扑簌迷离得好似人间圣地,踩碎满地金辉,拾起花瓣,我含笑离开。

伏在窗前,又看见了那一抹淡色的红,明白了奉献的意义,带给别人幸福时,同时自己亦幸福。

残霞笼罩了半边天,我知道繁花不比落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